測驗找方向
職場現況
知識庫
職涯聽診器
關於Career+
首頁知識庫技能補充包超實用技能免安裝影像編輯軟體?Word一招就能輕鬆去背

大部分的人或多或少都使用過 Word,也都知道Word是最適合用於文書處理和文件建立的工具,但你知道其實 Word 有個隱藏版的「圖片自動去背功能」嗎?
是不是覺得這個修圖功能超新奇?
而且只要5步驟,教你免安裝 Photoshop 就能輕鬆學會圖片去背的妙招。


製作前貼心提醒:
需使用 Word 2020 (含)以上版本唷~

 

1. 插入圖片

首先,開啟 Word 後,最上方有工具列,點選【插入】→選擇【圖片】。

2. 移除背景

插入圖片後,選擇最上方工具列的【格式】→接著再點選最左邊的【移除背景】。


3. 預覽&調整去背區塊
點選完移除背景,部分圖片會變成紫紅色區塊,此區塊是自動去背的預覽效果, 
如果想要調整移除背景的區塊,將游標移至圖片箭頭處的框線任一位置,按住左鍵
即可自由拖曳調整大小



4. 完成去背前的最後細修
如像上圖中,想讓小鹿的尾巴不要被卡掉,而小鹿頭頂的鞋子想裁掉。

這時先點選工具列的【格式】→接著再點選最左邊的【標示區域以保留】,
在圖片
上選取需要保留的區域,旁邊會出現+號標記,
或是點選【標示區域以移除】移除想
要刪除的區塊, 旁邊會出現-號標記。


如需調整保留/移除位置→點選【刪除標記】,接著點選圖片中的+、-即可。
如需恢復成原圖→點選【捨棄所有變更】,即可恢復


完成區域點選後,到工具列的【格式】內點選【保留變更】,即可預覽去背的效果,圖片確認沒問題後,在圖片上按右鍵後點選【另存成圖片】就完成去背囉!

5. 存檔
完成區域點選後,到工具列的【格式】內點選【保留變更】,即可預覽去背的效果,圖片確認沒問題後,在圖片上按右鍵後點選【另存成圖片】就完成去背囉!
   
存檔提醒:
圖片存成【可攜式網路圖形】意即PNG,去背後的背景就會是透明的唷。

以上5步驟完成啦~是不是蠻好上手的呢?
希望可以讓大家沒有負擔得學習~
但要是手邊的 Word 版本不符無法操作,想要自己試試去背功能,
可以使用看看 免費線上修圖軟體 Photopea 去背!
使用介面跟 Photoshop 很類似,所以超級好操作,分享給大家。

 

如果使用上有什麼問題,或是想要給作者建議、鼓勵
都非常歡迎大家留言在下方唷!!



文 / 職場觀測團隊-Manlin
圖 / 斑比山丘的小鹿

網友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