測驗找方向
職場現況
知識庫
職涯聽診器
關於Career+
首頁知識庫技能補充包職場分享為何他總能得到老闆的支持

        在職業生涯中不可避免地需要跟各部會合作,動用到公司的資源與支持,這些有時都會需要老闆的授權,但有些人總是動輒得咎,有些人卻是無往不利。如此的情況下,有些人會酸言到老闆刻意偏好特定人士,但事實上如何在職涯中順遂卻也是自己的責任,這樣的言論事實上是不負責任的話語。如何在體制下能夠大展身手絕對是職涯順利的一部份,然而這很大一部分需要得到老闆的支持,該如何良好的向上管理是最重要的技巧之一。向上管理並非逢迎拍馬,而是如何在既有的框架條例下去取得資源,來達到公司或組織的目標,並且發揮自己的影響力;換句話說,資源在管理層的掌握,如何去有效的讓對方信任你能妥善運用並且提供相對應支持給你,這是本身需要去學習與管理的,以下有三個原則讓主管能與你站在一起。

 

1.信賴感的建立:

這點決定於你對日常任務執行的態度,以及你和老闆相處的態度,如果在執行一般任務都無法讓老闆放心,他如何將更多支持交付到你手上;在日常與老闆的相處能讓他理解彼此在工作上的想法,並且接受批評指教,這對信賴感的建立有十足幫助。

 

2.了解目標,積極達成:

平日的溝通相處下,嘗試了解老闆的方向與目標,同時也讓他清楚你的想法並且調整為與組織一致,態度積極地去實踐,能更深化彼此互助的建立,也助於後續資源的取得。

 

3.理性評估分析任務:

在個別任務的評估,全面且切實地去分析評估,任務後檢討改進,調整作法,顯現出其格局與高度,除了能更加清楚此任務所需的資源,更能讓老闆安心與你並行。


        以上三點只是基本的原則,針對不同特色的主管仍需要調整,宋朝岳飛絕對唯一等一的人才,但對宋高宗而言,他的目標觸及其權力與利益,他當然無法得到皇帝的全力支持,最終也能慷慨赴義;反之,管仲初期其做法並不被齊桓公認同,但兩人目標一致,在管仲花了長時間取得齊桓公信賴,說服其執行策略,齊桓公才真正放手,讓管仲開展改革,令齊國成為一時霸主;所以向上管理並不容易,下回看到同事為何能屢屢得到上級支持,或許換個思考方式,也許他在很多部分都下足了功夫,這也不為一種學習。

 

作者|萊恩Ryan
任職網通科技公司,具有技術,專案管理與業務行銷等經驗, 在冰冷的科技外,
希望透過故事,能讓每個人聆聽著最為深刻而又清晰的最初的感動...

 

編輯/ 1111職場觀測團隊
封面大圖/ Freepik.com

網友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