測驗找方向
職場現況
知識庫
職涯聽診器
關於Career+
首頁知識庫技能補充包職場分享職場心力供應商,每日限時限量

相信大家應該常聽到,上天給予每個人最公平的就是"時間" 每天24小時給好給滿,也是靈魂來這世界一趟最大的籌碼。

但不曉得大家有沒有這樣的經驗, 在晚上六點過後的辦公室,再怎麼努力、甚至是比白天雙倍的努力,卻連一行企畫書的文字都打不出來? 明明決定加班兩小時,但可能卻連15分鐘的成效都沒有。

不要懷疑,那是你的"心力"用完了。

 

每人每天有多少心力呢?你曾經計算與評估過嗎?

我們最熟悉的是,每天有多少個工作時數、休息時數,但這些時數往往無法等量換算成"心力",而是根據每個人精神、體能不同,而有不同的心力,而這往往也是職場上我們用在幾決問題、處理任務時的籌碼。

像是營運一間麵包店, 烤每個麵包品項會需要花費不同的時間才能出爐。 假若有客人上門,卻發現他想買的品項賣完了 通常店員會對客人說:不好意思,我們賣完了,明天請早噢! 而非對客人說:"不好意思,請再等8小時就出爐"。

麵包店可以對客人講得如此問心無愧了, 那職場何不也比照辦理呢? 畢竟,心力賣完了就是賣完了,再加班也生產不出 材料、時間都需要一定的量才夠產出,何不隔天提早一點備好心力,再時間加速加量生產呢?

 

若老闆會因為這樣而解雇你, 表示他就像是會對買不到麵包而氣憤的客人說 : 不好意思,我已經叫員工做了,只要再等麵糰發酵、烘烤等八小時就好的不合理顧客至上、且毫無邏輯的老闆,從哪個角度來看都需要離開這樣的職場。

敬: 同為職場上奮鬥的各位,
若再有人在下班前需要你的大量、已超出你當日負荷量的心力
請不卑不亢、問心無愧地說聲:
我的心力用完了,明天請早。


圖片來源 / Freepik.com

本文經 陳泯君
 授權
文章來源/職場心力供應商,每日限時限量

作者介紹 | 陳泯君
一雙小小的手捧著文字和音符,閉上眼睛細嚼慢嚥,躺在人生這塊柔軟的沙發上。我熱愛在日常生活中感受每絲小小情感,並把它們織呀織,織成屬於我的魔法絨被,舒服地窩在裡面。

網友迴響